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我国已进入到数字经济时代。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撬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之一,而稳步推进数字货币,可为建设数字经济强国提供有力抓手。在数字人民币试点及落地推进过程中,嘉银金科等金融科技企业发挥积累的科技能力、场景等优势助力建设数字化社会。



在过去的一年里,金融科技在疫情考验下得到了快速发展和广泛应用,为金融抗疫注入新的活力,也极大地促进了国内社会的数字化、智能化进程。现如今,在数字经济日益普及的大趋势下,数字经济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日益重要的驱动力。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工作、学习方式正在变得日益线上化、网络化、数字化。

当前,中国积极推动数字化经济,建设数字化社会,正是看到了数字化对于国家经济发展的至关重要的作用。我国从2014年就开始了数字人民币的设计,在近六年的数字人民币深入研究后,基本已完成顶层设计、标准制定、功能研发、联调测试的工作,可以说技术上已经接近成熟。进入2021年数字人民币更是被频频提及,试点场景也将更加扩大。这一切都表明,中国央行数字人民币研发与推广不断走向成熟,离正式步入全国民众金融生活已是渐行渐近。

数字人民币不仅给银行现有的运营模式带来挑战,也将给传统银行的金融科技能力、数字化产品服务、用户体验、场景丰富性等方面都形成一定的考验。以嘉银金科为代表的金融科技公司所积累的科技能力、场景等优势,正好是银行业所急需的,也将成为银行在数字经济时代逐鹿不可或缺的力量。

作为创新型金融科技企业,嘉银金科早在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领域潮起之时就已经开始布局。目前嘉银金科已服务包括商业银行、消费金融公司、小贷公司等20余家持牌金融机构。以嘉银金科为代表的金融科技企业,将与传统金融机构迎来广阔的合作空间。

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与挑战并存,未来中国将有更多像嘉银金科一样优秀的企业乘着“潮平两岸阔”的数字经济东风,开启“风正一帆悬”的踏浪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