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获悉,2020中国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将于24日在汉举办,众多院士专家、产业领军人物将以“智能经济时代的产业跨代转型”为主题,分享产业发展趋势,发出行业“先声”,为武汉的数字经济发展聚智汇能,助力武汉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球来看,数字经济时代的进程加速,数字化变革正处于关键时期。今年以来,武汉抢抓时代大势黄金机遇,将数字经济作为城市经济重振的重要发展战略,高频出台了《武汉市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实施方案》《武汉市关于促进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促进线上经济发展实施方案》,瞄准数字经济,大力培育发展新业态,建设全国数字经济一线城市。当前,数字经济正是大力发展的产业方向,已有一批数字经济领域的创新平台、核心技术、关键企业正在这里孕育成长,产业集聚效应加速显现,数字经济占比GDP比重近四成,担当城市经济发展主引擎。

据介绍,2020中国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将汇聚政府领导、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企业家等重磅嘉宾,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丁烈云,中国工程院院士、“星光中国芯工程”总指挥、数字多媒体芯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邓中翰,数字中国联合会主席、中泽嘉盟投资基金董事长吴鹰,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物美科技集团、多点Dmall创始人、董事长张文中,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童国华等近百位行业领军人物将在本届中国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发出行业“先声”,智领未来。

精英聚集,2020中国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将为行业输出高密度知识信息、高容量战略智慧,为武汉乃至全国的数字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数字产业领军人物、传统产业重磅领袖以及金融投资界的先锋精英将在论坛上碰撞出思想的火花。除此之外,院士专家也将在会上分享对数字经济的深入理解;同时,武汉本地优秀企业家也将融入新鲜血液,展现武汉数字经济发展成就。

2020中国数字经济高峰论坛以“智能经济时代的产业跨代转型”为主题,会议期间,将举办五场主题演讲,聚焦“智能建造、长寿时代的数字化机遇、智慧流通、重构数字战斗力、数字化法规建设”等话题,从当下数字经济产业变革发展各角度剖析,引领产业发展方向。

论坛还将举办一场高端对话,多位行业大咖共话“数字产业化构建新业态”,探讨数字经济催生的新业态,探索新产业发展、新技术革新、新经济变革。

2020中国数字经济高峰论坛以当下数字经济变革浪潮为引领,深入探讨数字化转型、新应用场景、行业新业态等重点议题,共话产业数字化的无限可能,充分把握数字化转型机遇,发挥数字经济赋能作用,实现政府部门、行业龙头企业、金融机构的多方协作,共同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数字经济领域盛会,2020中国数字经济高峰论坛也将融入智能办会理念,全程提供智能化参会体验。目前,2020中国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已开通微信、微博、今日头条、百度百家及抖音等自媒体账号,“中国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微信公众号及论坛微站也已投入使用,为全行业全社会提供即时资讯。(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