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间推移,各行各业都有了很大的发展,如果要说起日常生活中有哪些重大的变化,估计很多人都会回答,支付方式和购物方式。

在互联网行业还没有发展起来的时候,大家的支付方式是现金支付,每次出门买个什么东西,都要拿上沉重的钱包才行,就算是出门买一棵葱,都需要带上钱包。而带着钱包出门也是不太安全的事情,容易被不法分子“盯上”。

好在,后来互联网领域发展的越来越快,支付方式也产生了重大的变化,从现金支付变成了移动支付。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购物方式也是变化了许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享受网上购物,截止今年3月,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到了7.10亿元,手机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到7.07亿。也就是说,每两个人当中,就有一个人是网络购物用户。

此外,据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网上零售额达到10.63万亿元,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更是高达8.52万亿元。显然,当下,网络零售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但是,大家也知道,中国一共就14亿人口,不管购物方式怎么变化,需求市场也都是一样的。所以当网络零售快速发展之后,实体零售自然也就渐渐被“抛弃”。

最近这几年,越来越多的实体店店主都“吐糟”:电商“害人不浅”,如今生意是越来越难做了,老百姓都在网络上买东西了,店里的东西压根是卖不出去了。

其实,就大家“吐槽”的这一点,马云也早就做出了回应。其认为,实体店难做和电商与自己没有太大的关系,就算没有他,也会有别人去做。在他看来,真正冲击各行各业的是人们昨天的思想,是对未来的无知。

可见,在他看来,其实实体店难做是因为其没有跟上时代的发展,没有去拥抱未来。当一个新时代来的时候,如果你还是保持着“旧思想”,那必然是难以在新时代中生存下去。

不过,实体店店主也不用过分担心遍地“旺铺转租”这样的情况,因为这个困局可能将要破了。马云已经给实体店店主指出“明路”,提出了“新概念”。事实上,很多人有所不知,早在2015年,马云就提出了“新实体经济”这个概念。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这也不是马云第一次提到“新实体经济”这个词。在他看来,网络企业并不会生产企业,但是却能够和实体制造厂商一起去提高产品的销售量。所以,他觉得不应该将这两者对立起来看,这两者结合了之后才是完美的。

显然,在马云看来,应该将实体和互联网结合起来,因为两者结合之后才会更好的发展。

而当下,的确有很多店主是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也难怪会有人说“有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