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青岛市市南区召开“数聚市南”数字经济发展座谈会,优创(青岛)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参加座谈。会议认为,数字经济作为当前最具活力、最具创新力、辐射最广泛的经济形态,已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优创数据作为一家创新型外企,其创新化、数字化的发展特点与政府当前倡导的理念高度契合,在市南区数字经济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

优创数据技术有限公司(ReSource Pro)长期致力于为欧美保险行业提供后台运营解决方案和服务。作为保险运营解决方案这一细分市场的领军企业,优创数据通过运营咨询、流程管理、人才培训和数据分析实现“美国保单,中国管理”,大幅提升运营效率、服务质量、盈利能力和消费者满意率。

为了提升服务水平,实现高效运营,一直以来,优创数据高度重视业务创新,在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数字化发展上投入巨大,并取得了丰硕成果。



数据分析

2014年,优创数据成立了Policy Insights(保单洞察分析,简称PI)部门,通过公司自主研发的数据分析系统,专注于为客户提供保单核查解决方案以及相关分析咨询。

该部门通过强大的数据分析系统,使客户能够更加直观地看到各项分析数据,从而作出更好的决策判断。

自动化机器人

在自动化服务方面,自2016年起,优创数据公司迄今已经成功研发出了数十个流程自动化机器人(RPA),替代人在电脑前执行具有规律与重复性高的办公流程。

优创数据开发的流程自动化机器人包括自动对比信息、自动报价、自动填写表格、自动查找校对保单数据错误机器人,以及多款可以实现自动查账催账、自动对账、还账、平账等不同复杂功能的财务机器人。

客户服务平台

优创数据客户服务平台Client Portal是该公司结合多年客户服务经验和现有云服务理念,以Azure云平台为依托建立的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的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

平台运用大数据分析,多系统融合以及流式服务等多项技术为客户量身定制产品质量、过程控制、高层决策等数据服务。客户可以通过此平台使用优创数据开发的Policy Insight, Executive Insight, Carrier Insight等多领域专业数字化服务。

在创新战略的推动下,优创数据多年来保持稳定增长。目前,优创数据在全球已拥有超过5,000名员工,客户370多家,市场覆盖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等多个地区。在过去的十余年,优创数据保持着年均20%以上的业务增长率,客户留存率则高达95%以上。

数字化是未来发展的方向,优创数据充分认识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意义,抢抓机遇,勇于担当。当下疫情与国际环境带来巨大变化,对于优创数据而言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优创数据将继续在数字发展赛道上开拓创新,加快技术升级,助力青岛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